英國留學申請文件.png

這篇主要分享一下我找編譯社「翻譯編修英文文件」的心得喔!

 

出國留學之後,一定會遇到需要提交正式稿件的時候

例如:產學合作 (要繳交報告給企業跟學校,有時有有上台演講)

投各式學術期刊/報告、繳交學術論文 (畢業門檻)⋯⋯等等

 

自從開部落格以來,其實都有網友發 e-mail 問問題(和我聊天),

我才發現蠻多人和我一樣,從小僅接受過台灣學校正規教育,

腦袋一開始較難跳脫出考試框架 (你們的苦我完全懂 ),

尤其英文寫作,難免會使用「中式英文的邏輯架構」去寫,

以至於英文母語人士很難get到我們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

 

 由於這會是一篇落落長的分享文,

包括:

1. 兩家編譯社的比較心得

2. 介紹其中一家我滿意的編譯社服務

3. 翻譯和編修有什麼差異

4. 如何索取英文翻譯編修的優惠折扣碼

 

在進入正題之前,可以先看下面 A、B 兩點:

 

【A】如果你符合以下條件或許未來會需要找英文編譯社

1. 英文程度不夠 (你雅思9分的話,麻煩略過這篇文章)

2. 週遭沒有英文優秀又佛心的家人朋友幫忙

3. 正面臨一些重要場合需要繳交稿件

(大客戶案子/ 學術期刊/ 論文/ 各式正式場合等)

4. 被deadline追著跑跑跑

5. 有閒錢又喜歡追求完美 (just do it )

 

【B】「翻譯」和「編修」的差異

如果你知道自己可能會需要英文編譯社幫忙,

那麼建議一定要先分清楚「翻譯、編修」的差別,

後續才會知道什麼樣的服務~能滿足你的需求喔!

(請先拉到下面,參考本篇文章後半段「第四點」)

 


 

心得分享開始!!

針對英文翻譯及英文編修,我個人使用過兩家服務:

意得輯Editage編譯通Supreme Editing

 


 

第一次我是用「意得輯 Editage」

 

< 2020/05/03 更新資訊 > 

意得輯 Editage 官方很用心聯繫我,說明了他們目前的英文翻譯服務,

相信可提供好的服務品質,我想說也同步更新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參考!

〖 意得輯- 中翻英服務 〗

目前皆有包含 英文編修,無需再額外購買英文編修。

服務程序為:中翻英 > 中翻英檢查 > 英文編修 > 英修檢查。


其服務方案及細節,請以他們的 官網 為主 或詢問客服喔。

 



















 




以下為我出國留學前使用 意得輯 Editage 服務的心得:


還記得當時deadline很急迫,所以沒仔細比較不同家編譯社,

就直接找了Google搜尋排名比較前面的 (夠隨性了吧 )

僅購買「英文翻譯服務」,整體感受一般般。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

1.前期的步驟,都需透過e-mail 等對方人工來回確認

例如:報價/客人確認報價/發票寄送資訊...等 

(若想要比較不同編譯社價格,不就要苦等每一家回覆報價...)

 

2. 編修有「分級制度」

我們不是專業的英文編修人員,

其實無法分辨出各分級的差異+所會帶來的影響

舉例來說:

如果你購買「最初級- 標準編修」

「學科內容邏輯及連貫性」這一項⋯意得輯就不會幫你看了(?)

身為具備文科專業背景的我,

知道這一項霹靂無敵重要,完全可以定一份文件的生死啊!

所以若缺乏這一項能力卻不自知的人,

不巧又購買了標準編修方案...就GG了喔 

 

雖然讓較有經濟消費能力的人,享有更高級的服務沒有錯啦,

但我個人就是覺得這樣的制度很不阿莎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使用完意得輯的「英文翻譯」服務,

沒有接著購買「英文編修」的主要原因   

 


 

第二家「編譯通 Supreme Editing」

是工作之後+周遭朋友有需求才又認真找的,

他們「英文翻譯、英文編修」服務~整體還不錯!

我覺得以下這「重點特色」值得分享一波:

 

一、文件編修品質-穩定,編修師團隊-專精!

 

我個人最欣賞的一點,就是編譯通的「編修不分等級」,

簡單來說就是:

文件沒有貴賤之分,一律用高標準處理到好!」 -->大推

( “ 點這邊 有列出編譯通的編修文件重點,蠻完善的!)

 

此外,根據官網上的「點右邊>  英文編修師資料庫 」,

編譯通的編修師團隊有細分學群/專業領域

較艱深的學科,例如:哲學、醫學、生物...等都有囊括在內,

因為專精,所以應可避免文件中有「專業術語用錯」的窘境

相信也比較能以該領域的思考邏輯去編修文件! 

 

 

二、報價機制公開透明,線上系統方便快速!

 

在編譯通購買方案,就跟買網拍一樣快 ( ...錢也消失得hen快 ), 

根據選擇的方案,網站上會自動秀出來價格,

沒有隱藏式費用、不用自己試算價格、不需等待對方確認, 

一口氣就能線上完成購買+上傳稿件請對方開始作業

 

付款方式很多,能跟得上時代潮流很優秀!

包含:線上刷卡、Web ATMATM轉帳、超商代碼繳費...

編譯通線上系統的零時差處理方式,比起意得輯⋯有效率很多。

(完整的線上購買流程,請參考下面”第三點”的分享

 

題外話:

我當時在找這種英文文件翻譯和文件編修,

較為重視的是「專業度、交件時間、有無負評」,

「價格」我個人其實覺得各家大同小異,應該不會差太多,

但後來實際做功課比較之後,發現編譯通的報價算蠻親民。  

如果懶得一家家比較方案價格,

可以 ” 點這邊 ” ,我發現網頁最下方竟然有放價目比較表 

 

 

三、超完整!線上購買流程分享

 

下面來快速分享完整的購買流程

 你們大家看看,真的簡單到一分鐘就能完成

 

編譯通服務流程圖-20190811.png

 

 

Step 1:到編譯通Supreme Editing官網,點選「立即報價」選擇服務)

step1.png

 

 

Step 2:把網頁上要求的資料都填妥,同時需上傳需翻譯/編修的檔案。)

 

1. 什麼領域學科的翻譯編修師? 

2. 英文語系 (英式/美式/澳洲/加拿大...好專業xD)

3. 你這份文件檔的「字數」

4. 選擇什麼方案 (急件3天/ 標準5天/ 經濟7天),會有公開報價!

5. 檔案上傳

6. 加購服務

7.  最終價格,有折扣碼的話記得填上!

8. 你的聯繫資訊

 

step2-1.png

step2-2.png

 

 

Step 3:選擇付款方式,當時我是用線上刷卡!)

step3.png

 

 

Step 4:訂單提交完成!就是這麼簡單兒!

 

訂單詳情、付款狀態、稿件即時追蹤、文件下載...等

之後都可隨時登入「訂單查詢系統」,線上24hr追蹤進度

當有進度更新,編譯通也會發e-mail即時通知喔 (好貼心)

 

step4.png

step4-2.png

 

 


 

四、翻譯 v.s 編修,有什麼不同?

 

這落落長的文章,還能看到現在的朋友們,

應該是真的需要專業的英文翻譯編修服務吧 (拍肩)

在購買前,我認真覺得需要瞭解一下翻譯和編修的差異,

才不會花冤望錢、能真正購買到「你需要的」服務

以下為我的理解,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釐清囉

 

【 翻譯 】是指說:

根據你所提供的中文內容,照字面上直接變成英文,

主要考量到,句子唸起來通不通順、有無贅字、錯字等,

「並不會」調整文章整體架構、句子之間的邏輯或連貫性...等。

 

舉例來說,就像⋯⋯

在台灣沒有內涵的人,跑到了國外⋯自然不會突然變得超有內涵 

文件的「內容和架構」中文是怎麼樣,翻譯成英文就會長怎麼樣!

 

【 編修 】是指說:

在「不更改內容原意」的前提下,

潤飾語句及用詞,將中文的表達方式,

調整為英文母語人士/該專業領域偏好的邏輯表達,

針對文章架構及內容做整體提升,

使之更符合學術專業或商業工作需求。

 

舉例來說,就像⋯⋯

看起來很普通的人,交給專業造型師打理、美姿美儀師調教,

在保有個人本質的前提之下,變得能因應各大場合、更具魅力!

 


 

五、囉哩八嗦的小補充

 

有些重要的機會,攸關留學畢業/求職升遷/個人成就等

一份正式文件修飾得好,必定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競爭力

時間有急迫性,你的經濟條件也能負擔

建議可考慮請專業編譯社協助,省時間又能快速達到需求。

 

但如果你的稿件不急、該稿件不是用在正式場合、

文件門檻不高 (容許犯錯值高),

那麼還是自己多寫多練習啦 (除非你是神童不用練習)

 

評估需不需要找編譯社時,

可以思考:「那份文件對你未來的重要性+使用目的?

若是越重要的機會,

自然就越值得我們投資、值得準備到最好喔!

我嘔心瀝血的分享就到這邊結束,感謝你們捧場 

 


 

六、網誌也要有彩蛋

 

之前打算撰寫這篇分享文,我就有厚臉皮詢問編譯通,

能不能提供我的讀者專屬優惠折扣碼 (還真的拿到了 )

有需要的讀者,歡迎索取以下折扣碼:

優惠折扣碼>> SharonXShare

*下單時輸入優惠折扣碼,立即享一次95折,領完為止。

* 編譯通的折扣碼,我沒有任何金錢收益,

只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方式 提供讀者一點點幫助 

歡迎索取折扣碼之後,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聊聊天喔! 

 

如果未來想看我分享什麼樣的內容,也都歡迎留言喔

 


 

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聯繫方式: 

 

《 編譯通 Supreme Editing 》

官網:https://www.supreme-editing.org/zh-tw/

透明化報價:https://www.supreme-editing.org/zh-tw/upload-business-2 

服務項目: 中英文翻譯 / 英文編修潤稿 / 中譯英+編修潤稿

(E.g. 學術文件 / 商業文件 / 個人或企業網站、刊物、出版品、年度報告...等)





▶ 另一個Blog《下班練習題》

主要分享:職場上班族生活風格・品牌行銷專業・跨領域心路歷程

看更多文章:https://selfimprovementdays.com/



▶ 追蹤我的 Instagram:
@sharon.offwork

有遇到問題或是想聊一聊,可以留言給我!



▶ Facebook:《下班練習題》
 


 

<延伸閱讀>

[留學] 留學申請流程一次弄清楚! 該申請什麼科系/學校? 怎麼找到適合的科系/學校? 要準備什麼留學申請文件? 要不要找留學代辦?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有這「3大服務」代辦費用才值得!劍橋教育留學代辦顧問・台北英國美國留學代辦!

[留學] 打破空間時間!「線上留學申請代辦系統」生活忙碌的你必看!徳毅國際文教留學代辦・線上英國美國留學代辦顧問!

 

<留學申請文件撰寫>

[留學] 申請文件(一): 怎麼寫SOP(讀書計畫)? SOP(讀書計畫)的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留學SOP是什麼?

[留學] 申請文件(二): 怎麼寫CV? CV履歷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申請文件(三): 怎麼準備Reference? 怎麼請教授/主管寫推薦信? - 英國留學申請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4>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流程? 什麼是BRP、IHS?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要準備哪些資料文件?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 線上填寫表格要注意什麼? 簽證申請表格的參考答案!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行前事宜>

[留學] 超詳細! 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讓你在行李限重內帶到最重要的東西! 出國留學要帶什麼 (Packing Checklist)?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超詳細! 英國留學體檢的醫院? 英國留學體檢有哪些項目? 流程? 費用?? - 英國留學申請

 

Screen Shot 2018-01-31 at 02.10.45.png

本文由版主親自撰寫於 2019.09.11 ,因版面調整導致文章日期有所變動,特此紀錄。

arrow
arrow

    Sharon-英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