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申請流程.png

How’s everything! 工作幾年之後好久沒寫文章了!

最近週遭好幾個朋友進入職業倦怠期,轉職的轉職,

而幾位較有經濟能力的朋友則開始有出國留學的念頭,

這陣子陪著他們一起查資料、找留學代辦、準備雅思…

真的好像回到自己當初申請留學的青春歲月啊(望向遠方

 

付費給代辦,到底最值得的服務是什麼?錢花得有價值嗎?

幾年前我因為想不透這個問題, 不敢多投資一筆留學代辦費用,

所以找了免付費的留學代辦,儘管最後順利出國讀書了,

但回想當初申請留學的過程,真的有非常非常多可以改善的地方。

至於有哪些不滿意的地方…歡迎留悄悄話問我

 

看了好幾間留學代辦,其中這一家《劍橋教育》讓我印象深刻,

因有了幾次跟他們家顧問面對面聊天的機會,

我才發現...其實過去自己對於「需付費型的留學代辦」有蠻多偏見,

(當時基於好奇...我真的問了顧問蠻多問題 ),

我想說都花時間瞭解了,而對方也有意願提供諮詢讓我能寫文章分享,

希望這一篇文章 能讓大家在比較不同類型的留學代辦顧問公司時,有點幫助

 

下面我按照自己的想法,

列出了最欣賞劍橋教育留學代辦的「三大服務特點」,

有興趣的話,不妨繼續看下去囉! 

 

一、雙顧問服務,採固定名額制!

 

留學代辦,其實就是透過「人與人之間頻繁地互動」

來讓「留學申請」這個過程能加速完成的服務。

平常在超商買東西,我們會希望店員的態度好,

更何況是購買會間接影響到未來職涯和夢想的「留學代辦」服務,

且「需付費」自然更會被放大檢視各種服務細節。

 

這家劍橋教育留學代辦

除了每位學生會配「兩位」留學代辦顧問

不用怕遇到問題找不到人詢問,我個人覺得厲害的是——

又同時有「固定名額制」,每期維持 25 至 30 人

有學生完成某階段的申請,顧問才會再讓下一位遞補。

「雙重服務+不會超出負荷的服務人數」,

學生能得到更為完整地重視,服務品質方面應能維持地啵棒!

(我沒實際體驗過,所以只能用想像的哈哈

 

二、名校顧問量身打造:「落點分析、選校報告書」! -->私心大推

 

現在網路資訊量龐大、很難判斷正確性,

又沒有管道可以深入詢問校友、瞭解學校及當地真實情況,

「選擇想就讀的科系/領域、過濾出適合的學校、排學校志願」

絕對是留學申請過程中特別燒腦的階段之一。

 

除了「雙顧問制」,劍橋教育的代辦顧問還都是名校的校友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從我和他們家顧問聊天的過程裡可以感受到,

他們了解對於要進入排名前面的學校,需從哪些角度去作切入點,

而針對學生需求、已具備的經驗能力、職涯發展...等 去作綜合評估時,

所提供的「落點分析、選校報告書」更能貼近現實層面

 

除了彙整出基本的學校比較,連特別需要留意的眉眉角角

(例如:該科系必備證照、台灣與國際學科/工作證照如何轉換... 

該科系的職涯發展...等較難查到的資料)都會提供給學生作參考。 

這份「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寶貴數據資源, 

我真的願意直接把費用雙手奉上 (不誇張  )

 

話當年:

這陣子我陪朋友諮詢過一些留學代辦的顧問,

很多顧問明顯讓我感覺到,因對於「申請競爭高」的學校不了解,

所以就常會說一些蠻空泛又對選校沒什麼幫助的話...(慢走不送)

 

當初我找的免付費留學代辦,根據個人基礎資料 

(學業成績、工作經歷、詢問我想讀的科系)

其他沒多加討論就提供一份「熱門學校清單 (?)」, 

其他細部資訊則是沒有主動提供。  

為了要做出「選校」這個決定,我是用最笨最踏實的方式,

每天查超多資料、自製各校比較表格,真的花了超多時間 

如果想要參考我製作的空白表格,歡迎留言你的e-mail索取

 

 

三、專業客製化服務:申請時程規劃、申請文件編修

 

業界其實各家留學代辦公司,都會說能針對需求去「客製化」,

商業話術我基本上都直接略過

劍橋教育留學代辦,我個人認為因為有以下兩點特色,

相較之下應該確實能提供「客製化服務」,滿足申請過程中的需求。

 

首先,每位顧問都有「英美名校留學經驗」是一大優勢,

表示他們能用親身經歷來破除各種留學迷思、更有資格給予實質建議

加上實際接觸過國際文化及學校,

我覺得在需要與校方溝通及談判時會更具專業說服力

尤其若是要申請「世界排名前面的頂尖型學校」,

校方對於留學申請文件或面試等各項要求,理當都會更嚴苛

過程中更需要頻繁地溝通,這時候顧問的專業度就超級重要。

 

劍橋教育留學代辦提供的「申請文件編修」服務,

根本是像雜誌社那種「專業編輯團隊」的規格吧!

會由「中英文雙語顧問、英文母語顧問」先後編修文件,

經過兩次精修之後,最後亦有「總顧問」作最終審核及定稿,

也就是說每份文件「至少」都會經過三輪把關,

必定更能因應頂尖學校、特殊申請科技...等等的嚴苛標準

劍橋教育留學代辦「顧問有名校專業背景」支持,

又有「顧問小組嚴格控管申請文件品質」,

理想情況下⋯⋯會不會太無敵了

 

話當年:

我以前的留學申請文件,主要是我自己寫一個版本之後,

我姊請英文是母語的朋友幫我潤稿。

我當時也有請顧問幫忙看,但他幾乎沒什麼修,

只有調規格...(我發誓我英文絕對沒有爆好到不用潤稿

恩...免付費的服務,我也不好意思多要求什麼,靠自己最實在

 


 

囉哩八嗦的小補充

 

若你是「對於自己的未來有初步想法」而想要出國留學的人,

劍橋教育留學代辦能在留學申請的整個過程中,

重頭到尾提供相應的服務,而且是「高品質、一條龍」式的服務

連編修文件也包了很優秀 

 

我個人認為:

能從頭到尾陪伴、清楚掌控學生留學申請情況,

遇到困難時有效率地提供協助,最後幫助申請到理想學校,

就是付費代辦的價值體現。

 

當我查了越來越多劍橋教育留學代辦的相關資料、

網路上網友們的分享比較,也實際拜訪劍橋教育實體代辦

向顧問詢問了我各種疑問(水瓶座都是好奇寶寶),

改觀了我對於該產業的認識及想法。

 

雖然這篇是合作類型的代辦介紹文,但如果是現在的我,

經濟允許的條件之下,我會願意付費來享用此代辦服務。

 


再次貼心提醒:

此篇文章中的內容,是我個人欣賞這間留學代辦公司的原因,

我並沒有實際請他們代辦過唷(除非我未來二次留學


 

有興趣可以進一步參考以下資訊:

 

P.S. 諮詢時,可以當場考核一下

留學代辦顧問有沒有把以上「三大服務特點」做好做滿,

懶人甚至可以直接把這篇文章印下來交給顧問,

先來個下馬威!表示你有認真調查過他們哈哈

 

《 劍橋教育 英美留學代辦顧問 》

電話:(02) 2736 9888

信箱:info@cambridge-education.tw

官網:https://www.cambridge-education.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ambridge.education.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68號2樓之1(捷運科技大樓站旁)

 



▶ 另一個Blog《下班練習題》

主要分享:職場上班族生活風格・品牌行銷專業・跨領域心路歷程

看更多文章:https://selfimprovementdays.com/



▶ 追蹤我的 Instagram:
@sharon.offwork

有遇到問題或是想聊一聊,可以留言給我!



▶ Facebook:《下班練習題》




 

<延伸閱讀>

[留學] 留學申請流程一次弄清楚! 該申請什麼科系/學校? 怎麼找到適合的科系/學校? 要準備什麼留學申請文件? 要不要找留學代辦?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打破空間時間!「線上留學申請代辦系統」生活忙碌的你必看!徳毅國際文教留學代辦・線上英國美國留學代辦顧問!

 

<留學申請文件撰寫>

[留學] 申請文件(三): 怎麼準備Reference? 怎麼請教授/主管寫推薦信?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申請文件(二): 怎麼寫CV? CV履歷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申請文件(一): 怎麼寫SOP(讀書計畫)? SOP(讀書計畫)的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留學SOP是什麼?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4>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流程? 什麼是BRP、IHS?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要準備哪些資料文件?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 線上填寫表格要注意什麼? 簽證申請表格的參考答案!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行前事宜>

[留學] 超詳細! 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讓你在行李限重內帶到最重要的東西! 出國留學要帶什麼 (Packing Checklist)?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超詳細! 英國留學體檢的醫院? 英國留學體檢有哪些項目? 流程? 費用?? - 英國留學申請

 

Screen Shot 2018-01-31 at 02.10.45.png

 

本文由版主親自撰寫於 2019.06.02 ,因版面調整導致文章日期有所變動,特此紀錄。

arrow
arrow

    Sharon-英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