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行前準備.png  

這篇主要分享來英國留學要帶的東西,希望大家都能夠在有限的航空托運行李重量之內帶最重要的東西到英國!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如果你符合以下這幾個條件,那麼我接下來分享的內容就非常適合你【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1. 你沒有任何家人朋友陪你一起搭飛機到英國。

2. 你買的的機票是經濟艙,只能托運20-30公斤的行李。

3. 你平常沒有太多慣用的生活用品品牌。

4. 你不是大富豪,無法什麼都不帶兩手空空東西都等到當地買。

如果不完全符合以上條件其實也沒關係啦哈哈,我接下來分享的內容可以當作是行李打包清單的基底【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在進入正題以前,想先跟大家分享不要小看打包行李這件事,不然會跟我一樣悲劇【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我是用STA買到便宜的阿聯酋學生機票,托運行李重量限重30公斤

還沒出國留學前,說真的我沒有覺得打包行李有多麽重要,畢竟出國旅遊都有打包行李的經驗,

所以出國前一天我還早中晚跟不同的朋友聚餐玩樂,很晚才回家收拾行李,

當我開始打包的時候我才意識到這根本是惡夢的開始哈哈...因為...

我選擇要去的城市是在英國的北方,比其他城市又再更冷,

女生平常在用的東西又超多 + 英國當地的情況或文化完全不清楚 + 旅遊跟留學的行李考量重點根本不同

所以打包的時候,完全不知道什麼東西要帶、什麼東西不用帶,

在家秤行李的時候一直超過限重,把東西從行李箱拿出來然後再秤重,

這個過程反覆了十幾次吧,我要出發的前一天打包到快天亮超崩潰【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所以有鑒於我之前的慘痛經驗,想打這篇文章的念頭就這麼萌生了【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進入正文以前,插播一下【 讀者專屬 限時折扣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出國後,如果你英文撰寫能力不夠好,或沒有親友幫忙,

就會有很高機率需要「英文編修、潤稿、翻譯」等專業協助

( 一般課堂作業倒還好,但期刊、論文、上台發表等文件建議就要多著墨了> < )

現在可以到「Supreme Editing 編譯通」FB 私訊小編,

先把「折扣碼」領起來,之後可以用,是限時限量的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私訊時,請和小編說是從這篇文章看到消息,就可以領到專屬折扣碼了【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 點下圖 👇🏻 可以直接前往 FB 粉專~~

如果網址失效,就自行到 FB 搜尋囉!粉專名稱是:Supreme Editing 編議通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 使用編譯通的折扣碼,我不會有什麼分潤抽成的金錢收益,

只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方式 提供讀者一點點幫助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歡迎索取折扣碼之後,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聊聊天喔! 

 


 

 

我的留學行李打包原則: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當地價差大、難買、買不到的東西,不帶體積太大、太重的東西。」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任何東西都不要帶太多,不夠的到英國買 or 請家人朋友寄。」

接下來的分享會分成 1. 隨身行李 2. 托運行李 3. 額外的小補充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一、隨身行李 (carry-on luggage)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要用什麼裝隨身行李?

- 可以用「後背包+斜背迷小包包」,或「登機行李箱+斜背迷小包包」二擇一。

斜背迷你包包是用來放護照和錢等等上飛機之後不離身的物品,如果所搭的航空不允許另外多帶隨身迷你小包包,

就在登機檢查的時候把迷你小包包塞進後背包or登機箱,等登機之後再把迷你小包包拿出來就可以了。

後背包」我個人建議帶中型的,微商務感,

因為這類型可出席正式場合的包,台灣買比較便宜,

+通常會有筆電防撞夾層

+如果托運行李裝不下,就塞一點東西到背包裡

(但也要留意一下隨身行李的公斤數限制+尺寸喔)

這種微商務感的背包,休閒出去玩背出去也好看,

如果要很輕便的包包到當地再買就好!

 

▾ 我是用下面這品牌的背包~~好看又實用!【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 商務感+有「減壓避震肩帶」的

>> 商務感 +有「防盜夾層」的

 

- 而帶「登機箱」的好處是:

之後去歐洲旅遊很方便,就不用再花錢到當地買【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壞處是:到國外之後,你要同時拉兩個行李箱 (托運行李箱+登機箱)行走。

我自己是到英國才買登機箱喔~~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要帶的東西有?

 

1 托運行李清單.png

1 托運行李清單2.png

 


 

 

二、托運行李 (check-in luggage) 

 

<行李箱類型>

 

▾ 我是用下面這品牌的行李箱~~好看又實用!【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如果家裡沒有行李箱,需要添購新的,

真心建議要先買硬殼的喔!比較能保護內容物!

然後一分錢一分錢,千萬不要買路邊超便宜的行李箱 = =

我已經看過太多「輪子壞掉、箱體破掉」的慘案

路途中行李箱壞掉你會崩潰的⋯相信我!!!【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我自己是用 American Tourister硬殼的,

這品牌是「全球性的」,在英國也有販售點、有保障。

這家行李箱顏色很美,也不會到名牌這麼貴,比較不會被偷【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硬殼好處是:耐撞、耐髒、防水(英國很常下雨)!!

>> 硬殼類

>> 大型 (27~29吋)

>> 中型 (24~26吋)

 

但如果你要攜帶的東西已經太重,

就建議可以準備「布殼的行李箱」,空箱會比較輕,

但在打包的時候東西就要保護好喔!尤其罐裝類!

>> 布箱類

 

 

1. 盥洗品、保養品:

2 盥洗用品、保養品類.png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建議液體類帶小瓶的就好,到英國再買,除非有慣用的特殊品牌or用途。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乳液、護唇膏、護手霜,一定至少要帶小的,因為英國蠻乾燥的。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要帶一點盥洗用品的原因,主要是為了一到英國應急用,怕到時候太累or店家都關門了。

 

 

2. 化妝品:

3 化妝品類.png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化妝品不用多帶,帶夠用就好,英國藥妝店蠻好買。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如果你有慣用的日韓品牌,重量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帶。

 

 

3. 藥品:

4 藥品類.png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基本上你覺得生活中可能會用到什麼藥品就帶吧,以備不時之需,

英國看醫生要排隊幾個禮拜,然後購買藥品不像台灣想買就買,

幾乎都要有處方簽才給買,非!常!麻!煩!

像我多帶了幾包伏冒熱飲,自己都沒用到,都拿來救同學了哈哈【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維他命發泡錠不用帶,英國很容易買到也不貴。

 

 

4. 文具類:

5 文具類.png

5 文具類2.png

5 文具類3 .png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我個人覺得文具們是還蠻需要帶的東西,

英國也買得到文具,但就是很貴、又不一定好用。

在行李重量允許的情況之下,文具可以多帶一點,或是之後請家人寄,

尤其是螢光筆、原子筆、立可帶的替換帶,在考試期間用量超!級!大!

 

 

5. 其他...不知道怎麼分類:

6 不知道怎麼分類.png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隱形眼鏡藥水,重量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帶,帶不下再請家人寄到英國。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我是那種出門一定要帶衛生紙的人【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英國抽取式衛生紙非常貴,家庭用抽取式一包要台幣約40-50元 (不就衛生紙嗎搶錢啊【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平常我在英國家裡全部都是用捲筒衛生紙,比較便宜,但比較薄、觸感不像台灣面紙好,

雖然捲筒衛生紙便宜,但平常還是不要帶整卷捲筒衛生紙出門用比較好,

因為捲筒衛生紙在英國或其他歐洲地區,都是上廁所才會用到的【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我只是吹風很常流鼻水,所以我都會在包包裡放 "旅行面紙包(70抽)" 

我是在托運行李箱裡放了三個旅行面紙包,之後家人寄東西給我的時候又另外寄了九個,

P.s. 如果你是有過敏的話,衛生紙用量太大,我建議在英國你還是偷藏個捲筒衛生紙在包包吧【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6. 衣著類:

7 衣著類.png

7 衣著類2.png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上面我打的衣著項目視情況自己斟酌攜帶囉!

如果你要去的城市生活機能很好,衣服少帶一點沒關係,H&M、Newlook、Primark等都可以買到不貴的衣服,

但如果你要去的是小鄉鎮,交通不方便的考量之下,至少要準備英國前幾天足夠穿的衣服【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超級保暖外套方面,如果你想要帶,我建議可以帶能蓋到屁股或一點大腿、有帽子的大衣,

因為英國到了秋冬....那個冷風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冷風吹久了腳很冷...頭也很痛哈哈,

我是因為在台灣本來就沒有很保暖的外套,所以我就直接在英國買囉。

 

 

7. 配件類:

8 配件類.png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飾品類在英國都買得到,所以不用帶太多,

基本上關於外表的商品,只要你生活的城市不是太鄉下,那麼應該都很容易可以買到喜歡的東西!

 

 

8. 飲食類:

9 食品類.png

 


 

 

三、囉哩八縮的小補充 

1. 請 "視情況" 調整行李清單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身心理狀況,

所以當然認為必須要帶的東西可能會有些許的不同,

有任何其他問題像是 "不知道什麼要不要帶" 或 "英國有沒有賣什麼" 等等

可以再留言給我,我會把知道的分享給大家【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2. 帶 "第一個月" 夠用的東西就好

在有限的行李重量之內,不可能帶到一年份要用的東西, 

基本上不夠用,就花錢在英國當地買是最好的。

但考量到在英國開學生帳戶所需要的時間長短不一定,

(我的同學大多數都是要先預約才能開戶,我很幸運不知道為什麼當天銀行就幫我開好了【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安全起見,我們不可能帶超多英鎊現鈔,

所以為了在開戶成功以前不要把現鈔都花光,

從台灣帶一些足夠的生活用品來英國是必須的!

 

3. 英國買不太到亞洲品牌

在台灣我很習慣用日本的保養品、化妝品,像資生堂、Kiss Me等等,

一來到英國我慣用的品牌根本全!部!都!找!不!到!(我要瘋了【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如果想要買亞洲品牌,在Amazon上也是找的到一些,但要花大把鈔票就是了....

於是我就努力(被強迫) 認識了一堆歐美品牌哈哈,到現在也用得蠻上手的

但是我真的離不開Kiss Me的睫毛膏,好險我有多帶一些囤貨【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4. 調查所在的城市有沒有 "亞洲超市"

亞洲人的飲食習慣跟口味,完全跟西方人就是不一樣,

也許一開始你覺得炸魚、薯條也是很好吃啊,每餐吃義大利麵也沒關係,

但時間久了相信我,你真的會崩潰【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你會想念沙茶醬、滷汁、辣椒醬...有時候只是炒青菜就會想吃半天!

所以請務必一到英國,有時間就上網or問學長姐有沒有亞洲超市,

不管是 中國超市、印度超市、泰國超市等,哪國都好,

只要是亞洲超市就有可能找的到台灣人習慣用的調味醬料or食品

像我現在的生活就離不開巴基斯坦人開的雜貨店+中國超市哈哈哈【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偶爾買一些飲料、泡麵、零食、火鍋湯底、火鍋料...可以幫助我們解一下鄉愁【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5. 不用執著於 "大同電鍋"

要出國之前,我知道大家都想盡辦法想要買到、或把大同電鍋帶到英國,

我個人認為真的不用花費力氣跟行李重量扛電鍋到英國 (除非有人可以幫你扛),

如果真的很想要大同電鍋,就問上一屆學長姐能不能轉售,買不到就算了吧

雖然我自己也是很想要大同電鍋,畢竟它真的有夠好用,

但是我就是搶不到上一屆轉手的電鍋啊 (每次一有人要轉手就被秒殺【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所以我後來就看開了,買了英國的蒸煮兩用電鍋,不貴而且跟大同電鍋一樣幾乎什麼料理都能煮,

我現在每天還是可以煮得很開心,但大同電鍋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啦【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如果跟我一樣搶不到大同電鍋,推薦大家可以買英國煮飯+蒸兩用的電鍋 (Rice Cooker+Steamer)

 

6. 務必確認航空公司的行李重量限制規定 

每間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重行李" 尺寸" 限制不一樣,

有時候機票雖然便宜,但航空公司會在其他地方想辦法跟你多收錢【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大間的航空公司還好,但若是搭廉價航空,請絕對要注意重量、尺寸限制,

不然真的會多花一大筆費用,到時候會很崩潰很想哭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自從我在要去歐洲旅遊的時候吃了個悶虧...之後我都很注意這件事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7. 重要物品 "不離身"

出國之後做很多事情都要一個人行動,為了避免捲入麻煩事,護照和錢財等等千萬要收好,

我連上飛機之後離開位子去上廁所,都會把有放重要物品的包包帶著【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我一直都覺得台灣是個很棒、很安全、很舒適的國家,

但大部分的人都把 "安全" 視為理所當然,常常會把手機、包包留在座位上就去做別的事

在我看來這個習慣在國外是真的非常危險的。

來到英國之後,除了自己在英國唸書和歐洲旅遊時的體會,也聽了其他國家朋友的分享,

我發現台灣那種 "安全"的氛圍真的很可貴,台灣根本是安全指數第一名吧【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出國在外,我們的危機意識真的都要提高一些,

我已經聽到超多同學,在出國的時候護照、BRP、包包都被偷了...【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8. 在機場的時候,不要隨便幫陌生人拿行李。

這是個寧可信其有的小叮嚀哈哈【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雖然英國走私毒品聽到比較少,但恐怖攻擊近期也是蠻多的...

你永遠不會知道對方行李裡面裝的是什麼,

尤其在通關掃描行李的時候,千萬不要拿任何人的行李,就算是老年人也一樣,

如果對方需要幫忙,就幫對方請地勤人員來幫忙拿,這是我們保護自己的方式,

不然發生什麼事情,行李上面有你的指紋或是對方賴給你,就有理說不清了。

一個人出門在外,我覺得這件事還是蠻重要的【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9. 尋找舒緩情緒的方法,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在出國留學之前,我沒有在國外生活過這麼長的時間,

也從來沒有一個人搭過飛機,只要出國都至少有家人陪伴。

原本以為我對分離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感受,以前大學我也是獨立在外租了好幾年房子,

但還記得在跟家人道別、出境之後,我一個人在候機室突然覺得很想哭,

眼淚都要滿出眼眶但又不敢哭出來,因為候機室還有別的旅客在,

所以我當時就和男友通電話舒緩心情,儘管到現在也還是一樣,

和信任的人說一說話是我舒緩負面情緒的方式。

 

前往英國的前幾個月,我們同時會感受到很多情緒夾雜在一起,

新奇、興奮、焦慮、不安,正面和負面的情緒都有,

找到能夠讓自己的情緒恢復到舒服的狀態是很重要的【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在英國讀書壓力真的比在台灣大好幾百倍啊啊啊啊啊啊

有了正向的情緒,才能夠用更開闊的心態,去學習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任何事物喔 (我好像心靈輔導師哈哈【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這是我來英國這麼多個月以來,第一次靜下心寫文章,

其他時間都拿來努力生活、努力寫作業了哈哈!

之後我有想到什麼再找時間分享囉【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 另一個Blog《下班練習題》
​​​​​主要分享:職場上班族生活風格・品牌行銷專業・跨領域心路歷程
看更多文章:https://selfimprovementdays.com/

▶ 追蹤我的 Instagram:
@sharon.offwork
有遇到問題或是想聊一聊,可以留言給我!

▶ Facebook:《下班練習題》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留學行前準備>

[留學] 超詳細! 英國留學體檢的醫院? 英國留學體檢有哪些項目? 流程? 費用?? - 英國留學申請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申請英國留學學生簽證Tier4>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流程? 什麼是BRP、IHS?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要準備哪些資料文件?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 線上填寫表格要注意什麼? 簽證申請表格的參考答案! - 英國留學申請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留學申請文件撰寫>

[留學] 申請文件(一): 怎麼寫SOP(讀書計畫)? SOP(讀書計畫)的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留學SOP是什麼?

[留學] 申請文件(二): 怎麼寫CV? CV履歷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申請文件(三): 怎麼準備Reference? 怎麼請教授/主管寫推薦信? - 英國留學申請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留學申請流程>

[留學] 留學申請流程一次弄清楚! 該申請什麼科系/學校? 怎麼找到適合的科系/學校? 要準備什麼留學申請文件? 要不要找留學代辦?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有這「3大服務」代辦費用才值得!劍橋教育留學代辦顧問・台北英國美國留學代辦!

[留學] 打破空間時間!「線上留學申請代辦系統」生活忙碌的你必看!徳毅國際文教留學代辦・線上英國美國留學代辦顧問!

 

 

【 英國留學 】出發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行李限重內帶到最

20160619

 

arrow
arrow

    Sharon-英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