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行前準備.png  

這一篇是記錄我去做留學體檢的醫院、流程、項目、參考費用

P.s. 留學體檢沒有一定要做,入境英國時海關可能會隨機抽查,我是以備不時之需囉!

我上網爬文,有人說沒有做體檢被英國海關抽查到其實也不會怎麼樣,

只是會當場要求你到旁邊排隊作檢查,想當然出機場的時間又不知道要被拖多久...

建議如果不介意多花一點錢和時間就去做個體檢安心出國吧

 


▶ 新Blog《下班練習題》
主要分享:跨領域 職涯|行銷|職場|成長
看更多文章:https://selfimprovementdays.com/

▶ 追蹤我的 Instagram:@sharonchang_lifestyle
有遇到問題或是想聊一聊,可以留言給我:https://www.instagram.com/sharonchang_lifestyle/


▶ Facebook:《下班練習題》
 


 

 

一、可以去哪間醫院作留學體檢?

其實google打關鍵字搜尋就會出現幾間比較多人討論的醫院,

我去的是"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

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3號 (捷運小南門站2號出口,出站後走路5-10分鐘)

門診大樓A棟二樓 (體檢特別門診)

醫院大門口進去之後往右手邊走,搭上手扶梯到二樓就會看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選擇這間醫院的原因有幾個:

1. 規定只能現場掛號,所以不用擔心預約不到的問題。

2. 地點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3. 該醫院的健診中心網站設置的很清楚。

4. 網站上蠻多人討論到這一間。

5. 外文體檢表當天就可以拿到!當天就可以拿到!當天就可以拿到!

 

二、留學體檢 需要準備什麼?

1. 兩吋照片一張 (沒帶沒關係,那邊也有證件照機器可以當場拍)

2. 足夠的錢 (每家醫院費用不同,如果要x光片或光碟片會另外加錢)

3. 一隻原子筆 (要填一些個人資料,人多的時候公用筆會不夠)

4. 護照的名字 (填表格or有買x光光碟片,你填的英文名字要和護照一樣)

 

三、留學體檢 大概要花多少錢?

每間醫院的體檢費用多寡不太一樣,

會根據所做的檢查內容、證明文件類型、檢查年份而有所不同喔

 

我去的這間醫院會收以下費用:(2016年)

1. 證明書費: 400
  我選擇的證明文件是「紙本、X光光碟片」
  如果只要紙本,或另外加購X光片費用應該就會不一樣了。

2. X光費: 200

3. 體檢/健康檢查費: 370

---總共 970(錢包瞬間空了!!)

 

 

四、留學體檢 的流程?

掛號 (記得告訴櫃檯人員說要去 "英國"需要"外文體檢表" )

➠ 量血壓 ( 先在診間外面找一個阿姨量)

➠ 等候號碼進入診間

➠ 量身高體重、有無色盲、視力(可戴眼鏡測)

➠ 等候叫號到另一個診間

➠ 醫生簡單詢問有無動過手術等個人健康細節

➠ 醫生詢問你需要哪些資料 (外文紙本證明、x光片、x光光碟片)

➠ 批價繳錢$$$ (要抽號碼牌)

➠ 到同一樓的 "放射科" 照胸腔x光

➠  (有買x光光碟,照完x光之後記得先拿單子到 "放射科"櫃台)

➠ 回到體檢門診把繳費收據給護理師,拿到 " 外文體檢表"

➠ (有買x光光碟,到 "放射科" 櫃台拿x光光碟片)

➠ 體檢完成

 

五、留學體檢 的表格包括哪些項目?

如果所申請的英國學校沒有該校特別的體檢表格,

那麼其實體檢的項目都超級基本,不用擔心,

英國一般只會要求多照個胸腔x光,以確定我們沒有肺結核等傳染疾病。

 

以下為我的體檢表格,就當作範例提供大家參考吧 (每間醫院可能會不同喔!)

到時候會拿到一張綠色的中文版、一張白色的外文版(如下圖)

留學體檢表.jpg  

 

 

六、醫院的更多資訊及聯絡方式

 和平婦幼院區 體檢服務的網站

 和平婦幼院區 連絡電話 (02) 2388-9595 分機 2717、2245 

 偷偷跟你們說,這電話我打過兩次響很久...都沒人接

 

七、囉哩八縮的小補充

1. 不是每一間醫院都有提供 "留學體檢"

前往之前記得要查閱該醫院的網站看體檢的相關介紹,

如果還是有疑慮就直接打電話去詢問,以免白跑一趟喔!

 

2. 盡量選擇 "市立醫院" 

其實會這樣建議只是因為價格考量哈哈,

私立醫院的留學體檢通常會比較昂貴(我只是個窮學生)

 

3. 離開前務必檢查表格內容有沒有錯誤

好險我在離開醫院前有再檢查一次

護理師把我的身高165.7寫成156.7

差得有夠多足足少了9公分!變胖9公斤還比較有可能!!

身高矮這麼多...海關應該會把我攔下來吧

 

4. 確認其他的健康狀況

我覺得既然都做了留學體檢報告,

有空建議也檢查一下眼科、牙科 (拔智齒的話要早點安排)

或是其他私人疾病也記得出國前一併安排做檢查,

不然到英國之後要看醫生就不像在台灣這麼方便又便宜

我出國前已經看了四種不同的醫療科別了哈哈哈

在台灣先做好檢查總是會比較安心



▶ 新Blog《下班練習題》
主要分享:跨領域 職涯|行銷|職場|成長
看更多文章:https://selfimprovementdays.com/

▶ 追蹤我的 Instagram:
@sharon.offwork
有遇到問題或是想聊一聊,可以留言給我!

▶ Facebook:《下班練習題》

 

<延伸閱讀>

[留學] 超詳細! 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讓你在行李限重內帶到最重要的東西! 出國留學要帶什麼 (Packing Checklist)? - 英國留學申請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流程? 什麼是BRP、IHS?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要準備哪些資料文件?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 線上填寫表格要注意什麼? 簽證申請表格的參考答案! - 英國留學申請

 

<撰寫留學申請文件>

[留學] 申請文件(一): 怎麼寫SOP(讀書計畫)? SOP(讀書計畫)的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留學SOP是什麼? 

[留學] 申請文件(二): 怎麼寫CV? CV履歷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留學] 申請文件(三): 怎麼準備Reference? 怎麼請教授/主管寫推薦信? 
 

<留學申請流程>

[留學] 留學申請流程一次弄清楚! 該申請什麼科系/學校? 怎麼找到適合的科系/學校? 要準備什麼留學申請文件? 要不要找留學代辦?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有這「3大服務」代辦費用才值得!劍橋教育留學代辦顧問・台北英國美國留學代辦!

[留學] 打破空間時間!「線上留學申請代辦系統」生活忙碌的你必看!徳毅國際文教留學代辦・線上英國美國留學代辦顧問!

 

 

Screen Shot 2018-01-31 at 02.10.45.png 

20160620

 

 

 

 

arrow
arrow

    Sharon-英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