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申請簽證.png  
這裡主要是我挑出一些在線上填寫簽證表格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題,並提供我的參考答案給大家

但是在填表格的時候,還是要依照自己的情況來誠實地填,記得絕對不能'造假"喔

 

線上填寫表格來申請簽證要在"UK Visa & Immigration"系統網站上操作,

如果想知道申請英國學生簽證的流程、要準備哪些文件等等,

請參考<[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流程? 什麼是BRP、IHS?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要準備哪些資料文件? - 英國留學申請 

 

開始這個流程之前,先去洗把臉清醒一下或喝個咖啡提神吧

題目蠻多的、密密麻麻的,而且有些真的很囉唆

一不小心填錯可能就會影響到簽證申請的流程喔!

 



▶ 新Blog《下班練習題》
主要分享:跨領域 職涯|行銷|職場|成長
看更多文章:https://selfimprovementdays.com/

▶ 追蹤我的 Instagram:@sharonchang_lifestyle
有遇到問題或是想聊一聊,可以留言給我:https://www.instagram.com/sharonchang_lifestyle/


▶ Facebook:《下班練習題》
 


 


 2016年 線上申請Tier 4 學生簽證的流程:
到簽證系統註冊 ➠   回答一大堆表格內的問題(包括領取BRP的地點)
➠ 預約時間到簽證中心繳件 ➠ 填寫IHS表格  
➠ 
線上 繳簽證費 ➠  線上繳IHS健保費 ➠ 線上操作完成  
(登入系統的個人頁面,請參考我下面這張說明圖)


VISA  

一、申請表格內容概述

主要分為六個部分
PART 1 > PASSPORT AND TRAVEL INFORMATION
PART 2 > PERSONAL DETAILS AND TRAVEL HISTORY
PART 3 > FAMILY DETAILS
PART 4 > MEDICAL TREATMENT
PART 5 > TIER 4 STUDENT
PART 6 > ADDITIONAL INFORMATION

這些大標題當中有些會再分成幾個小標題,
回答時請用英文填寫,不然馬尼拉的承辦人員看不懂中文啦哈哈

然後貼心提醒各位一下
開始填寫申請表格的時候,

記得在系統頁面上要隨時按存檔"SAVE"喔! 

想到就存,要離開座位休息一下也要存,
千萬不要等到六個PART都填完才想要存,
不然填到一半電腦跳掉或當機保證你會抓狂哈哈

 


 

接下來我會針對這六大部分挑出幾個困難題,並提供我的答案 

二、PART 1 > PASSPORT AND TRAVEL INFORMATION

這個Part分成兩個小標題
 P.s. 冒號":"或問號後面的英文字就是我的答案。

 PASSPORT / TRAVEL DOCUMENT
1. PLACE OF ISSUE 發護照的單位 :MOFA TAIWAN
2. ISSUING AUTHORITY  :MOFA TAIWAN
3. DATE OF ISSUE  :護照上面有,照著填即可。
4. DATE OF EXPIRY  :護照上面有,照著填即可。
5. ARE YOU A NATIONAL OF THE COUNTRY IN WHICH YOU ARE APPLYING?  台灣人填YES
6. IS THIS YOUR FIRST PASSPORT? 如果上一本不見或掛失,請在下一題填LOST或STOLEN。

 TRAVEL INFORMATION
1. DATE OF PLANNED ARRIVAL IN THE UK :請填"抵達"英國當地的日期。
2. HOW LONG DO YOU INTEND TO STAY IN THE UK? 填入羅馬數字 MONTHS
3. WHAT IS THE MAIN ADDRESS AND CONTACT DETAILS OF WHERE YOU WILL BE STAYING WHILST IN THE UK?
這題攸關入境英國10天內要拿的BRP,完成所有的問題之後,系統會根據這個地址提供你附近可以領BRP的郵局

不知道什麼是BRP,請看這篇文章[留學] 2016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流程? 什麼是BRP、IHS?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要準備哪些資料文件?  

 (1) 請填你抵達英國10天之內會住的地方、聯絡人姓名or住宿的名字
 (2) 對方的聯絡地址、POST CODE郵遞區號

 (3) 對方的聯絡電話 (若是台灣的號碼,開頭請用 886)


二、PART 2 > PERSONAL DETAILS AND TRAVEL HISTORY

這個Part分成兩個小標題

 PERSONAL DETAILS
1. WHAT IS YOUR PERMANENT RESIDENTIAL ADDRESS AND CONTACT DETAILS?
 (1) 請填你在台灣固定的住所地址、POST CODE郵遞區號
 (2) 你的聯絡電話 (台灣的號碼開頭請用 886)
2. HOW LONG HAVE YOU LIVED AT THIS ADDRESS? 填入羅馬數字 YEARS或MONTHS

 TRAVEL AND CRIMINAL HISTORY
如果和我一樣一直住在台灣,基本上這邊大多數的問題答案都應該會是NO。

1. HAVE YOU BEEN ISSUED ANY VISA FOR THE UK, UK OVERSEAS TERRITORIES OR COMMONWEALTH
 COUNTRY IN THE LAST 10 YEARS? 有去過英國就填YES,
沒有去過的話就填NO吧。
2. HAVE YOU EVER TRAVELLED TO THE UK IN THE LAST 10 YEARS? 有就填YES,沒有就填NO。
3. HAVE YOU EVER TRAVELLED OUTSIDE YOUR COUNTRY OF RESIDENCE, EXCLUDING THE UK, IN THE LAST 10 YEARS?
如果過去10年內有去過除了英國以外的國家,請填YES,
並根據護照裡的出入境章填寫:什麼時候去的?去什麼國家?出國的目的?

 

三、PART 3 > FAMILY DETAILS 一堆easy的題目!!! 

這個Part分成五個小標題

 SPOUSE / PARTNER 婚姻狀況

 FATHER 根據父母護照上的資訊填寫即可。

 MOTHER 根據父母護照上的資訊填寫即可。

 DEPENDENT CHILDREN 有沒有未成年的小孩要養?

 NON DEPENDENT CHILDREN 有沒有其他未成年小孩同行?

四、PART 4 > MEDICAL TREATMENT 又是easy的題目!!! 

HAVE YOU EVER RECEIVED MEDICAL TREATMENT IN THE UK? 在英國沒有看過病就填NO。

 

五、PART 5 > TIER 4 STUDENT 

這個Part分成四個小標題
最麻煩的一大題來了,請準備迎接一堆囉嗦的題目...  

 SPONSOR
這邊的三個題目學校發的CAS裡面都有,複製貼上即可
CAS上面沒有提供電話號碼的話,可以在OFFER裡面找,或是寄信問學校。

 STUDIES
前面七題我就不打在這了,因為學校發的CAS裡面都有,複製貼上即可
1. CONFIRM WHICH OF THE FOLLOWING OPTIONS APPLY: STUDYING
2. HAVE YOU BEEN ASSESSED BY THE SPONSOR BY OTHER MEANS, FOR EXAMPLE REFERENCES OR
 A PORTFOLIO OF ARTWORK? 一般填NO,但讀藝術類等等的科系答案可能會不一樣。
3. PLEASE INDICATE HOW YOU MEET THE MINIMUM ENGLISH LANGUAGE REQUIREMENT RELEVANT 
 TO YOUR COURSE: 我考雅思,所以選ENGLISH LANGUAGE TEST。
4. AWARDING BODY: BRITISH COUNCIL
5. TITLE OF QUALIFICATION: 填IELTS 或UKVI IELTS,看你考的是哪一種雅思。
6. LEVEL OF QUALIFICATION: 雅思成績單上有。
7. DATE OF AWARD: 填成績出來的那一天,雅思成績單上有,在承辦單位蓋章的下面。
8. AWARD REFERENCE NUMBER: 雅思成績單上有,CANDIDATE ID的下面那格就是了。

 

 MAINTENANCE AND FEES
1. HOW MUCH ARE THE FEES FOR YOUR COURSE OF STUDY?
CAS裡面會寫,請填你的COURSE FEE多少。
2. HAVE ANY OF YOUR COURSE FEES BEEN PAID? 有交Deposit的話填 YES - PAID TO UK EDUCATION PROVIDER
3. PLEASE ENTER THE AMOUNT GBP(£): 填你已經繳給學校多少英鎊,CAS裡面會寫。
4. WHAT DOCUMENT HAS BEEN PROVIDED AS EVIDENCE OF PAYMENT: SHOWN IN THE CAS
5. HAVE ANY OF YOUR ACCOMMODATION FEES BEEN PAID TO YOUR SPONSOR? CAS裡面會寫。
6. DO YOU HAVE ANY REMAINING FEES AND MAINTENANCE STILL DUE FOR PAYMENT? 沒有全額付清學費的人填YES
7. COURSE FEES: 扣除上面你已經繳給學校的Deposit,填你還剩下多少學費沒繳。
8. MAINTENANCE 準備多少在英國的生活費 :這是官方規定的金額,不是我亂講的
 要去倫敦地區讀書填11,385英鎊(每個月1265英鎊/9個月)其他地區填9135英鎊(每個月1,015英鎊/9個月)

9. TOTAL 剩下沒繳的學費+生活費: 把上面兩題的費用加起來。
10. DO YOU HAVE MONEY IN YOUR OWN NAME? YES 
11. WHAT ORIGINAL DOCUMENTS HAVE BEEN SUPPLIED SHOWING EVIDENCE OF FUNDS FOR THE FEES THAT
  STILL NEED TO BE PAID? 填WILL PROVIDE WHEN IT IS REQUESTED. 因為台灣是低風險的國家,幾乎不會被抽到要繳財力證明。

 POINTS CLAIMED

這是英國2009年開始實施的"計點積分簽證制度(Points Based System)",
要在英國待六個月以上長期讀書者,要有足夠的分數才能申請簽證
如果你上面那幾大題都沒問題,那麼就按照我的答案填就可以囉

1. CONFIRMATION OF ACCEPTANCE FOR STUDIES: 30
2. MAINTENANCE: 10
3. TOTAL: 40

 

六、PART 6 >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 THERE ANY OTHER INFORMATION YOU WISH TO BE CONSIDERED AS PART OF YOUR APPLICATION? N/A

 

七、BRP Collection Location

上面所有的表格問題都完成了之後,
系統就會根據你剛剛提供的地址,找出附近可以領取BRP的郵局/學校。

選取collect location的時候請務必再三確認有沒有錯誤
到時候如果沒有辦法順利在英國領到BRP會很悲劇

 


 

囉哩八縮的表格到這邊就完成啦 (灑花~~~)

接下來就是預約繳件的時間、繳英國健保費及簽證費,

想知道總共大概要繳多少錢,請看我上一篇文章喔。

 

我在預約Appointment繳件時間的時候實在是有夠不順 

當時簽證的系統網站好像在升級....(到底為什麼要挑學簽高峰期升級網站阿)

原本申請學生簽證應該要選擇" PBS Tier 4 "這個選項

但系統上面只顯示下面這四個選項,都超奇怪的啊!!!

Do not use 2 / Do not use 3 / Do not use 4 / Standard Appointment

誰知道要選哪個阿!!! 連我的代辦顧問都無解!!!

 

如果跟我一樣遇到系統怪怪的

請選擇Do not use 4,我自己就賭這個選項,結果我選對了哈哈

我朋友選Standard Appointment,看起來最像正確答案,但預約單出來寫Tier 5

如果你選錯的話其實也沒有關係,因為繳件的時候還有機會更改,

到時候記得跟簽證中心的承辦人員說你是要申請Tier 4學生簽證就好囉。

 

最後,感謝我的代辦顧問Emily

好險有她在我卡關的時候告訴我應該注意什麼,我填完之後還幫我整個檢查一次

因為有投注心力我才能把這些過程記錄下來

拿到簽證之後回頭看這些過程,真的會覺得自己的付出非常非常值得 

 



▶ 新Blog《下班練習題》
主要分享:跨領域 職涯|行銷|職場|成長
看更多文章:https://selfimprovementdays.com/

▶ 追蹤我的 Instagram:
@sharon.offwork
有遇到問題或是想聊一聊,可以留言給我!

▶ Facebook:《下班練習題》


 

 

<延伸閱讀>

[留學] 超詳細!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Tier 4流程? 什麼是BRP、IHS? 申請英國學生簽證要準備哪些資料文件?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行前準備>
[留學] 超詳細! 英國留學體檢的醫院? 英國留學體檢有哪些項目? 流程? 費用??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超詳細! 英國留學行李打包清單? 讓你在行李限重內帶到最重要的東西! 出國留學要帶什麼 (Packing Checklist)?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申請文件撰寫>

[留學] 申請文件(一): 怎麼寫SOP(讀書計畫)? SOP(讀書計畫)的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留學SOP是什麼? 

[留學] 申請文件(二): 怎麼寫CV? CV履歷內容可以包括什麼? 

[留學] 申請文件(三): 怎麼準備Reference? 怎麼請教授/主管寫推薦信? 

 

<留學申請流程>

[留學] 留學申請流程一次弄清楚! 該申請什麼科系/學校? 怎麼找到適合的科系/學校? 要準備什麼留學申請文件? 要不要找留學代辦? - 英國留學申請

[留學] 有這「3大服務」代辦費用才值得!劍橋教育留學代辦顧問・台北英國美國留學代辦!

[留學] 打破空間時間!「線上留學申請代辦系統」生活忙碌的你必看!徳毅國際文教留學代辦・線上英國美國留學代辦顧問!

 

Screen Shot 2018-01-31 at 02.10.45.png

  20160620

 

 

 

 

arrow
arrow

    Sharon-英國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